「台灣故事館」,一個有台灣古早味的地方。


上次mini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去看看,在那裡看到了許多以前似曾相似的古童玩,也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當時電視只有三台可選擇,家裡用的還是沒有遙控器的那一種,品牌我早已遺忘,只記得它曾陪爺爺度過每個無聊的白天,用了二十幾年才功成身退,回想小時候也真好玩,頑童與爺爺在爭著搶電視看。



投幣式的公用電話,這應該是更古早的吧!我最喜歡這個,以前超愛在家玩「轉電話」,看著數字一圈圈的轉呀轉的,似乎也把煩惱一圈圈的轉光光。

麵茶、糖果煙、吹泡泡、小刺繡等等的童玩零食,在在勾起我的兒時記憶,國小我家隔壁剛好是一家雜貨店,每次只要拿到零用錢就全都貢獻給這些童玩零食,還因怕被媽媽罵而偷偷吃著科學麵,誰知現在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吃了。


故事館中的每樣東西、場景都能更追溯回以前的時空嗎?其實偶爾回憶過往也是不錯的,但不禁要令我深思,以往真的很有人情味,往往只要哪家的雞鴨不見了,大家都會幫忙找尋,人人互助互愛,彼此誠心相待,但隨著科技產業進步,人們的經濟生活素質提高,人心相對也冷漠了。也許因為這樣,所以現在只要與老街、童玩等等扯上關係的事物,常常會有一堆人爭相找尋,這次看到很多外國人,他們也是來感受台灣四十年代的濃厚古早味吧!而年輕學子們,也是來找尋台灣的古早人情味嗎?我下次想找阿嬤一起來看看,看看是否也能藉此找尋出她的青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