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雜誌做了一份調查後發現,台灣人覺得如果擁有3千萬就會覺得幸福,也願意花5千萬來買幸福;至於自己的幸福指數,台灣人平均給自己74分,其中尤以軍公教穩定職業的幸福指數最高。 

幸福是什麼?如何使自己幸福? 
追求幸福的確是件蠻重要的事情,幸福的人看起來滿面春風,神采奕奕,整個人幾乎散發出鑽石般的光彩,走到哪大家都會感受到他的幸福電波;但相反的,不幸福的人總是滿臉愁容,烏雲蓋頂的樣子,整個人易怒且感到沒有安全感。幸福真的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三千萬耶!我想沒有人不愛吧! 

Maslow
的動機需求理論中提到,人的需求總共分成七種層次,生理、安全感、愛與隸屬、自尊、求知慾、審美感、自我實現等需求,前四項為最基本的需求,必須滿足後才能進階到後三項的成長需求,如果三千萬真能感到幸福,我想應該是生理需求得到大大的滿足吧!因為貧富的差距越來越大,物價指數升高,每天翻開報紙就是看到民生用品又漲了,石油也漲了,教育經費也不夠,等等的雜事都需要錢來解決,三千萬也許就夠了,所以他感到幸福。但有錢的人又覺得生活中缺少驚奇,平淡無奇,也有可能在打拼時錯失了和家人的相處良機,所以願意花五千萬來買成功後的幸福。 

你呢?你給自己的幸福指數打幾分呢?以前小時候總是容易滿足,小小的棒棒糖都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還記得小時玩伴總愛請我吃泡泡糖,吹著一顆又一顆的泡泡糖,覺得自己就像風叔叔一樣厲害,可長大後呢?面對的生活壓力多,可能就需要藉助其他外在的物質來得到滿足,或是家人朋友的鼓勵加油,支持我們繼續朝目標努力前進。如果是我,我應該會為自己的幸福指數打84分吧!面對困難迎刃而解而開心,衣食無虞,還有愛我的家人朋友們,再加上自己又是個樂天派的人,現在可能吃到好吃的美食或是在海邊捉蟹玩一整個下午,我都會感到幸福吧!重點是有你陪著我,不管到哪裡都會感到幸福。總之
,只要常常大笑,積極面對生活,迎接挑戰,每一個人都可以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