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23~24日   國一新生訓練
今天終於可以見到國一新生了(現在通通要稱七年級生)
一大早就到校準備,7點40舉行導師會報
今天可碰見實習輔導老師,心情真是有點緊張
高老師任教已經有12年的經驗,長得很溫柔,長長的頭髮,應該是個蠻好相處的老師
和老師自我介紹後,我們就一起前往七年三班的教室(本學期實習的導師班)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群正襟危坐的學生,大家都張大眼看著我們
除了認識學生外,學校處室也安排了一些資料要發,小幫手趕緊幫忙發資料
但不一會的時間,吵鬧的聲音就開始出現啦!
班上有一半的學生在國小就認識了,陌生感早已消失
當老師一進教室,學生便在打量著老師,同時也在試探老師的底限吧!
不過第一天新生訓練,重點在教導學生升上國中該有的禮貌態度,學校交代的事情
因此高老師在班級秩序上並未著墨太多,也選出幹部來幫忙配合

這2天除了進教室觀摩導師班級經營外,也參加了校內舉辦的教師研習
此次帶新生的導師清一色都是年輕的老師,應該都會很有活力吧!
教師研習令我印象較深的,便是學務主任述說個案的處理方式
主任講述以往學生犯錯時,甩巴掌是家常便飯
但現在處處強調人本,你趕甩巴掌我想馬上會被告到教育部
所以重點便在於讓學生知道自己錯在哪,事後一定要安撫他
我想本身在學校的經驗仍屬不足
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更要努力

這2天下午都幫忙設備組處理教科書的分類,實在很累
晚上常累的呼呼大睡,再加上教室都在5樓,我想實習完一定會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