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日(三)  全校開學日

開學的前二天全校包含校長、各處室主任、職員及老師一整天都在開會,充分的為開學當日及接下來一整學期的行事流程做準備,從早上9點開始開會到下午4點半,學習到許多平常不甚瞭解的經驗,但也勾起了大學參加社團辦活動前瘋狂的開會回憶(除了活動前的規劃、沙推,活動後更須檢討改進,期使下一次的活動能更圓滿),看著學校滿滿的行事曆,我想接下來半年的實習生活應是非常豐富且多元吧!

開學當天7點半到校,馬上被派至設備組分發各年級的教科書,看著成堆的書被一捆捆的搬走,全身早已汗流浹背了,再轉頭看看在大太陽底下升旗的學子們,有點小慶幸自己不用站在大太陽底下,當學生也是很辛苦的。

導師班的教室在頂樓五樓,早上東曬下午西曬,整間教室就像個大烘爐,今天試著從一樓走到五樓,沒想到爬到四樓已有點喘,哎呀!大學畢業後做的運動屈指可數,體能還得再練練。

中午至班上享用營養午餐,本週的菜色聽說都會很棒,因為要挑選進駐的廠商,每家廠商都祭出拿手好菜,今天的菜色有炒高麗菜、滷油豆腐、滷雞胸、花椰菜炒香菇、炒麵、玉米濃湯,副餐水果為香蕉,同學們對玉米濃湯似乎情有獨鍾,喝到見底,但不知是否因為用餐環境過於悶熱,大多數學生的食量只有一點點,有些似乎還偏食,下次得更注意他們的午餐用量,免得營養不均衡。

下午開始跟班上課,因為是導師班,所以導師規定的事項也較多,今天的聯課就由同學自我介紹開始,上台的同學似乎太害羞了,說話聲音都不大,讓坐在最後一排的我聽得很吃力,但對於一些有綽號的同學我倒是一下子就記起來了,像是天線寶寶、阿肥、小銘等等,回想高中時班上每位同學幾乎都有綽號吧!就算畢業後能記得住的也是當時的綽號。下星期打算利用自習課來幫同學拍拍照,方面我能更快速記住他們。

今天跟班上課至4點,等每位同學都放學回家後才離開學校,深深覺得老師的工作繁多,舉凡課程教授、教導學生生活常規等等瑣事都要管理,每一天就像一個新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