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科教學觀摩
時間:95年12月12日  AM10:15~11:00
地點:七年三班教室

**************************************************************

準備了一個月的教學觀摩終於在昨天結束了
從開始準備到當天正式上台
每個細節都讓我有一種新的體驗
決定觀摩日期開始
正式撰寫教案,製作教具與PPT
和輔導老師討論課程細節與流程
觀摩日期剛好排在第二次段考之後
一考完試就開始教授課程

在學校時除了上703的課也幫另一位老師代課
還記得10月返校研習時
學長提醒我們在校只要有上台的機會一定要爭取
剛好就在10月底有機會上台
藉此機會除了練穩台風也練練板書與上課流暢度
對我這次教學觀摩助益頗多
還因此獲得多位觀摩老師讚賞台風穩健  敢秀自己

當我正式上場時   早已經忘了緊張這回事
只覺得今天的學生特別乖  但也特別安靜
所以前半段的氣氛有些沈悶
還好後半段帶著學生欣賞歌曲  也小唱了一段
大家才開始活絡了起來

雖然今天器材差點出問題  幸好順利排除
 PPT也有缺失  錯字未挑出  字體有點小
但收到老師們和學生們的回饋單
其中不乏對我的建議及鼓勵
真的很謝謝大家 
也謝謝當天幫忙我的老師們與濤濤
因為有你們的幫忙
此次的觀摩才能圓滿順利的結束
也給我一個全新的體驗
相信在下次上台時
能修正此次的缺點來使教學更臻完美
正如同碧萱老師所說:「教學是一門藝術,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