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中華郵政更名為台灣郵政,又讓我回憶起小時候蒐集郵票的趣事。

從國小開始,只要郵局有發行新郵票,媽媽一定會買兩套,幫我和哥哥集郵,不知不覺早已集滿兩大冊,直到高中才停止蒐集,上回家裡整修,重新整理出很多以前的「寶物」,當然也包括郵票了,我最喜歡的就是一枚孔雀開屏,還以金色為底色,整個看起來就很華麗。還記得郵局曾發行一套保育類動物的郵票,當時造成轟動,不一會就賣光光,不死心的我還打電話給住宜蘭南澳的外公,想說鄉下地方原住民同胞應該對郵票沒興趣吧!果真,還真給我們買到一大全張,真是開心。

最近濤濤因為中華郵政更名事件,看中某幾套郵票的收藏價值,尤其是二二八那天發行的郵票,是台灣郵政的第一套郵票,若干年之後的價值應該很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因而買了這套郵票呢??而我對郵票早已失去了當初蒐集的興趣,回想國小蒐集的東西五花八門,當時大家還流行蒐集信套組(信紙+信封),瘋狂的我花了一千多元,買信紙或與同學交換,細數之下竟然也有將近一百套左右,真是佩服當時的我,十年前的信套組真的很漂亮,除了風景、小狗、熊熊之外,還有少女小說封面的繪圖,我竟然還買了中國四大美女的信套組,一整個驕傲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