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陳克華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他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沈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沈默著
我堅持,只是沈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昨天讀到這一首新詩,裡頭有句讓人動心深思的話,「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這是句含有豐富意涵的話,每個人都曾在生命最重要的時刻,期待與某個人相遇,但他卻擦肩而過,世事陰錯陽差往往如此,也如此的令人扼腕嘆息。

親愛的朋友,生命是如此短暫,如果錯失了這次機會,下回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要勇敢把握住每次掌握在手上的機會喔!就算要卸下心防,主動出擊,只要勇敢努力,也許下一個路口就不再是一個人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