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到日本蜜月,跟的天喜團餐餐吃的豐盛,團費當然也比較貴,導遊如是說:「到日本螃蟹一定要吃夠多,這樣才能吃回本。」所以我們第三天看完札幌電視塔的夜景,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朝日本居酒屋出發,札幌的百貨公司或商店在晚上八點就打烊了,貼心的日本人都希望大家能早點回家陪陪家人,但有某一部份的夜生活才剛開始展開呢!

居酒屋是日本人夜晚最愛流連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可以放下身段,脫下緊繃的外在禮制束縛,忘形於自己的快樂中,但我們這回可是來吃海鮮螃蟹的,當然要著重在餐點上囉!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大鍋的火鍋湯底和白開水,火鍋左邊是醬油口味,右邊是味噌口味,每個人可以點一杯飲料(非無限暢飲的),接著有一張菜單,上頭羅列著店家提供的青菜、肉片、鮮蝦、長腳蟹、帝王蟹等等的食材,菜單上的食材皆可無限享用,所以我們都各點了一份;店家另外會準備一個鐵製容器,讓你丟蟹殼,剪蟹腳的工具也是每桌一把。



瞧~滿滿一大盤的螃蟹上桌囉!這些都可以無上限的吃,不過今天穿錯衣服了,穿著毛衣坐在開著暖氣的居酒屋,又加上火鍋冒出的熱氣,可是讓我汗水直冒,就算喝了冰水也沒用,導致我今晚沒什麼食慾。



日本服務生的上菜速度真的很慢,點完食材大概都要等上十分鐘,而他們一人份的食材就真的只有一份,譬如你點了一人份的蝦子和長腳蟹,他只給你一隻蝦子和一隻蟹腳,為了不想久候上菜時間,所以我們一次點了三十人份,頓時服務生提高了音量,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覺得你們吃的下嗎?還真是見怪不怪,三十支蝦子和三十支蟹腳,二個人一下就吃完了呀!

         

晚餐到最後,只剩下蜜月團的四對夫婦還在拼命的吃,反正就是要撈回本嘛!瓦斯也被我們煮到需勞動服務生來更換新瓦斯瓶,今晚吃過的蟹腳和蝦子還真難以估算,而我也在今晚成為團員們口中的「剪蟹腳快手」,因為我能在轉瞬間處理完一隻螃蟹的腳,一隻螃蟹共有八隻腳,等於一支蟹腳只要幾秒鐘就能拿出蟹肉,導致容器早已裝不下蟹腳殼,只好拿盤子裝,看到桌上滿滿都是經過我手的蟹腳殼,還真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