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隆重開始了,會說「隆重」是因為有好多的大報告呀!
扣除掉小報告、心得不說,修的6門課中,大報告加一加也有十份了吧!
得在學期初好好做個時間規劃,以免在期末陷入被報告追趕的迴圈中~

話說最近所上可真忙碌,
教育評鑑還真是累人的事情,
看到所上老師還有人為了交「作業」不得不停課再補課,真是辛苦。

依所上規定,本學期已可開始找老闆了。
其實上學期末已經有鎖定了幾個感覺還不錯的老闆,
但因還沒做出最後的確認,所以遲遲未下定決心找老闆談,
最後在學姐的諄諄告誡下,在本學期的春天決定找老闆談了,
不談則已,一談才發現,原來我還算晚找的呢!
早已有人先一步開跑了,我聽到著實也嚇了一大跳!!!

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是「厚黑學」的實踐者。
平時所長常要大家多交流,多談論研究主題、看法、意見等等,
但每次問總是有人回答說:「我還沒想啊?」「我還不知道耶!」
可是卻早就心中有所定見了~
這又讓我聯想到,
以前面臨每次考試時,同學間總會彼此問說:「要考試了,你讀完了嗎?」
有一部份人會據實以答,但有一些人明明都已經讀完了,
卻還是回答:「怎麼辦?我也是,都還沒讀。」
心機真是超重的~這樣就能讓同學鬆懈防備,少幾個競爭對手嗎?

因此結論就是,
不管在哪個領域或是場合、地點,
總是有人不停的在實踐厚黑學的理念,
簡單來說,就是耍心機啦!
為了避免成為犧牲品,還是建議大家,
儘早做好時間規劃,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件事,
千萬不要存著僥倖的心,認為別人和你一樣都沒準備,
到最後犧牲的可是你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