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W4D~前不久才正和老公說著孕期已進入中期且過了一半,再過四個多月就可以見到小喵了,還很慶幸自己除了體重增加外,沒甚麼不適的症狀,想不到週三晚上不適的症狀就開始了。

首先是從中午開始覺得肚子悶脹感,想說會不會是吃太飽的緣故,晚上還很開心的趕著論文的進度,誰知晚上就寢之後,疼痛的症狀開始出現了。右下腹持續不斷的抽痛,想想也不可能是腸胃痛,難道是盲腸炎嗎?可是症狀又來的很奇怪,抽痛的感覺就像是小腿抽筋般,只是抽筋的部位轉移到腹部右下方,會隨著臥床姿勢的改變而暫時紓緩,但疼痛的症狀似乎有增無減,痛到我一整晚無法好好入眠,頻頻冒冷汗。

隔天清晨,症狀似乎好一些,本以為是小喵在喬她的姿勢,所以才讓我的肚子抽痛,因為之前BBH曾說胎頭要轉下時,媽咪的恥骨附近會抽痛,但這也需等到三十幾週後才會發生,對我來說還太早吧!早上起床後症狀有些好轉,所以還不以為意,只是撥個電話告知老公,但沒多久又開始抽痛了,快到中午抽的愈厲害,除了令人冷汗直冒,眼淚都快飆出來,MC痛也沒這麼痛呀!到底是怎麼了?下午還是硬撐著去上課,不過下課後只能藉由癱軟在床上,以枕頭墊高臀部暫時舒緩不定時的抽痛。

還好晚上老公特地趕回台北,帯著快飆淚的我趕往婦產科,婆婆還特地打電話關心,我還想說會不會是寶寶在肚子裡怎麼了,不過吃飽飯後的胎動還是很頻繁,應該不是小喵的問題吧!最後藉由醫生的宣判,竟然是因為子宮開始撐大,加上寶寶愈長愈大,可能壓迫到恥骨和骨盆腔的神經,才會只痛一邊,實屬正常。不過此症狀是無法根治的,醫生特地叮嚀別讓自己太累,禁止提重物,同一坐姿別維持太久,應該會舒緩一些,但只要光想到還得忍受四個多月的不定時疼痛,不知道到時會變成甚麼樣子?只能轉換心境告訴自己,會痛總比不痛好,因為至少知道寶寶有在健康成長。

當晚睡覺仍是不得安寧,依舊痛到不停呻吟,最後老公開始幫我按摩抽痛的部位,發現硬硬的,就像是小喵的頭頂住一樣,只好慢慢的揉揉,輕聲告訴小喵要乖乖換個姿勢,別讓媽咪再痛啦!我家的小喵果然是個乖孩子,不一會兒就移動位置,讓我也鬆了一口氣。雖然接下來的孕期還有四個多月,疼痛還是會不定時出現,但使用托腹帶後已經比前幾天好很多,呼~現在深深感到媽媽真是偉大,尤其是為了平安產下小朋友,有些媽咪還得臥床安胎十個月,我還比這些媽咪幸運,該好好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