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進入懷孕的後期,除了肚子明顯變大,也開始感覺到大腹便便的不適。與上回產檢相隔一個月,體重由原先的65.4kg降到65.2kg,護士還誇獎我體重控制的不錯,寶寶也有正常成長,老公也覺得我很了不起呀!其實因為已前曾經減重過,也看過中醫的減重門診,因此在飲食方面較能夠自我克制,現在子宮高度開始壓迫到胃部,必須得採取少量多餐飲食法,大概三個小時就會肚子餓,通常晚上六、七點吃完晚餐,十點又感到肚子餓,必須得吃宵夜,孕媽咪體重會上升的如此快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此宵夜的食物必須得特別注意,可多吃高纖維、高蛋白食物,例如燙青菜、蒟蒻、牛奶、豆漿等,或是吃大番茄也能增加飽足感,儘量避免在宵夜時段吃澱粉類或是水果類食物。

目前小喵體重1632g,不過頭圍竟然與32週的寶寶差不多,讓醫生誤以為我已經32週了,~真是名副其實的大頭喵,不過話說他老爸老媽的頭也蠻大的,不曉得是不是遺傳~哈!只希望小喵接下來能繼續頭好壯壯的成長,不過可別真的變成大頭寶寶,不然媽咪生產時可是會有點辛苦咧!

b1 
此回胎位不正的問題也已經解決,矯正胎位體操還真有效,但辛斯氏體位(又稱膝胸臥式)對於懷孕後期的媽咪來說還真是累人,所以我參考了暢文出版社所出版的懷孕大百科有關轉正胎位不正的方法和要領,採用胸膝法,睡覺前雙膝著地並儘量將臀部提高,大約20分鐘,睡覺時也採取左側臥方式,平時多和小喵精神喊話,終於讓她胎位轉正了。

B2 
這次產檢醫生也給了我一張胎動測量紀錄表,藉由每天計數十次胎動的時間來確認小喵的活動建康,如果在兩個小時內無法測得十次胎動,就得馬上回診就醫。話說胎兒在媽咪子宮內的活動方式還真不少,產檢照超音波時,就能明顯感受到肚皮的鼓動,致使老公現在每天都要問我小喵醒了沒?有沒有在踢踢?有的話他就開始要跟她玩。

其中小喵打嗝還蠻有趣的,只要是吃太飽,肚皮裡就像裝了另一顆心臟般,會有很規律的跳動呢!而且現在還會有連續動作出現,常讓我誤以為小喵是不是又在裡頭跳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