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W進行懷孕第六次產檢,剛好碰到年假前補上班的週六,一路上車子超多,因此比預計時間晚了約一個小時到門診,時間抓的剛剛好,馬上就輪到我產檢囉!進入診間前一樣要量尿蛋白與尿糖、體重、血壓,接著才是由醫生測量胎心音與子宮高度,並進行超音波檢查。

話說自從懷孕進入30週之後,超音波照片也令我越來越難看懂,因隨著小喵身軀日益長大,已經無法在超音波上完整看到整個小喵,每次只有局部的影像,而醫生也多以測量頭圍為主,所以拿到的超音波照片大多是小喵圓圓的頭。

此回我的體重增加了1.2公斤,但小喵的體重卻由之前30W的1632g增加到2562g,足足多了九百多公克,進度整個超前,除了原先的頭好壯壯(應該是遺傳到我),體重也比實際週數大了二週,後期寶寶的體重是以每週450g的循環增加,以此推算下來,真怕她後期會變成大喵,那我可就辛苦了。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醫生亦叮嚀囑咐甜食少吃,我會牢牢記住的。哈~一想到前不久才開始試吃彌月蛋糕,還吃了一堆福義軒蛋捲,真的得好好克制一下了,現在宵夜還是以大蕃茄為主。

產檢完除了去長庚媽媽教室詢問相關衛教資訊與開課訊息,亦到三樓的產房瞭解相關生產事宜,產房的助產士很專業細心的回答我每個問題,讓我頓時覺得安心不少。

DT 
此時已快到中午用餐時間,我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於是老公帶我去買了很久沒吃的麥當勞,順便加購買了叮噹虎和叮噹兔,我說叮噹虎的眼睛會不會太愛戀了一點,叮噹兔應該很貪吃吧!兩隻腹前都有百寶袋,還蠻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