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現在已經到懷孕後期,就是老人家俗稱的「順月」,因為時間緊迫,趕緊報名林口長庚的媽媽教室,預期的理想是早上產檢,下午上媽媽教室的課程。因之前22W曾自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故此回產檢另將健保給付的胎兒超音波移至本次產檢進行,原先排定的產檢日期是週六,但因行程臨時有變,遂提早一天到現場排加號,等候的空檔便開始爬樓梯,現在得好好運動到時候才好生。

胎兒超音波雖有圖解說明,但我還是看不太懂,不過結論就是小喵已經有3100公克囉!頭圍依舊大兩週,是個健康寶寶,醫生還開玩笑說是個胖妹妹喔!不過現在要特別注意產兆,因為隨時可能會生。本次也因為四肢開始水腫,體重才相隔一週就多了1.2公斤。原本的腳丫子是瘦長型,結果開始水腫後,竟然腫的像豬蹄膀,不自覺讓我聯想到橡膠手套吹滿氣的形狀,還好之前有先見之明,鞋子買了大半號,不然可能得穿托鞋了,手指頭也腫,趕緊將婚戒拔下來,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這幾天清晨都會感覺到腹部悶脹感,類似小紅要來的徵兆,於是本次醫生幫我安排了胎心音監測,監測的40分鐘裡,聽著小喵規律且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似乎是很好的睡眠音樂,連老公和婆婆都睡著了。而肚裡的小喵也不得閒,手腳也不停的動來踢去,最近還練就了掃堂腿,可以從我的左邊肋骨掃到右邊,肚皮亦常常跳著鼓浪舞,真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妞呀!

林口長庚的產前雙親教室有許多新手爸媽來參加,上課的講師也都是醫院的護理長,講解很詳盡,課堂上除了介紹整個生產過程及減輕疼痛的方式,另還包含產後護理、母乳的哺餵,婆婆第一次陪我們一起上課,聽的津津有味,似乎也扭轉了她的一些舊有觀念,如果家中長輩對於母乳哺餵存有疑慮,真的可以讓他們來上上課,效果應該還不錯喔!

消水腫最佳的飲品就是紅豆水,為了舒緩我的水腫現象,回家馬上煮紅豆水來喝,不過好心的婆婆用了象印的保溫壺去悶煮,不小心煮成了無糖的紅豆湯,喝起來沒什麼效果。其實紅豆水的煮法很簡單,先將紅豆洗淨(不需浸泡),等水滾開後關火,倒入紅豆並蓋上鍋蓋悶30分鐘,然後將紅豆撈出,剩下的紅豆水即可當平時的飲用水喝,喝了一天的我,體重馬上掉了1.5公斤,不過腫脹的蹄膀腿還是沒完全消腫,接下來飲食就必須少鹽少油吃清淡一點囉!回家後小喵的chicco床組也送到家啦!老公花了很多心思仔細的組裝,也因為幾乎在醫院待了一天,所以我一倒上床馬上就呼呼大睡,沒幫上什麼忙。不過我們倒是很興奮的拍了九月肚肚照,一想到小喵再過不久就可以和我們見面,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