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安安出生到現在,媽咪幾乎都是不假手他人的照顧小安安,由最初的餵奶、拍嗝、換尿布,到現在的洗澡、餵泥、陪玩、做食物泥等等,想讓小安安能感受到媽咪對她滿滿的愛。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從去年三月產下小安安,至今沒有一天分開過,就連到研究所上課、考試,也是由婆婆帶著一起去,分開最長時間大概只有四小時,還是因為媽咪去剪頭髮!而小安安的每一餐,也都由媽咪一手包辦,餵泥更是一口一口慢慢餵食,雖說有時小妮子耍脾氣不乖乖吃,但慢慢也學會耐下性子慢慢餵,人說為母則強,以前的我從沒想過,自己當了媽媽之後能夠做這麼多事情,而且每件事情都是關係著寶貝的成長,雖然辛苦,但甘之如飴!

不過最近這一個月忙著趕寫論文,為了能在月底前完成初稿,現在除了讓小安安照三餐吃飯,平時陪玩的時間頓時少了許多,正因為這樣,小安安在媽咪忙碌的時候,常常得自己一個人玩~
h1
自己一個人看書

h2
一個人研究新玩意

h3
自己轉著音樂鈴

h4
自己對著跳跳馬自言自語

h5
一個人玩著健力架



也常常在我寫論文的當下,絞盡腦汁思考時,聽到身後有著伊伊呀呀的聲音,轉頭一看~



h6
剛學站的她正偷偷扶著圍欄,站在我的身後看著我~

h7
發現我正在看著她,馬上送給我一朵笑靨~

h9
只要媽咪進遊戲區陪玩,小安安馬上丟下手裡的玩具,朝著媽咪直衝過來,幾乎是撲倒在我的身上,看得出來很喜歡黏著我了。

但這幾天因為某些學校因素,致使我今天必須自行前往學校辦理事情,考量舟車勞頓且假日人潮壅塞因素,所以獨自出門留婆婆在家照顧小安安,在我出門前,她看著我忙東忙西整理出門用品,以為又可以跟媽咪出去玩,但後來卻只有媽咪一個人出門,她唉唉叫了一下,婆婆安撫後懂事的小安安馬上安靜下來。聽婆婆轉述,中午吃飯時間,沒看到媽咪來餵食,坐在餐椅上等待的小安安,竟然哭了,邊哭邊說著:「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一連叫了好幾聲,最後是婆婆抱著她才勉強餵完泥,但吃泥的狀況不佳。玩也玩得無精打采,所以下午一直到三點多才睡著,當媽咪四點進房間時,聽到我的聲音就醒來了,而且還很開心的對著媽咪笑,接連又叫了好幾聲「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像是在告訴媽咪,妳跑哪去了,小安安好想妳喔!

原以為作息應該可以恢復正常,但晚餐餵食狀況更不好,看得出來小安安很努力想吃完,不過到後面幾乎是噴泥般的全都吐了出來,吐的媽咪全身都是,奶奶後來也遭殃,晚餐只吃一點點,她張著無辜的大眼看著我們,大嘔的結果可能導致腸胃受傷了,是因為白天的心情影響食慾跟消化嗎??孩子的心思很細膩,些微的改變對我們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他們卻可能因此而受到影響,讓媽咪很自責也很心疼,決定以後到哪還是帶著妳吧!


h8

今天在蘋果媽的blog看了一段文字的分享,轉錄如下: 

為人父母的那股力量原本就內藏在我們身上。

你身上也隱藏著這種力量喔,

當你為人父母之後就會明白了。

──摘自 谷川俊太郎 『谷川俊太郎疑問箱』

 

看了真的深深有感,正因為有這股強大的力量,才能有更堅強的臂膀,扶持住寶貝的成長。我希望這股力量能讓我早日完成懸至已久的論文,才能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小安安,讓她也能像照片上一樣,天天展露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