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幾位學長的教甄經驗分享,突然覺得考教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是要累積很多的實力與實際經驗,如果說考取教甄自身的實力要到達100%,那我要進步的空間應該還有很多。

還記得國中時就立志將來有機會要當老師,最想當的就是國文老師與家政老師,會想當國文大概是因為從小碰到的國文老師都很棒,所以老師真會影響學生的未來決定,而家政老師則是因為本身就很愛做手工藝,高中還曾因為埋首編幸運帶而編到去看醫生,可見我沈迷的程度,鮮少人知道我當時高中分組時,是選填自然組的,所以我也碰過物理、化學,也解剖過青蛙、蚯蚓,當時一心只想上家政系,雖然後來因為個人因素而轉考文組,不過對手工藝的熱衷依舊樂此不疲。

大學填的是中文系,讀了發現與原先想的都不一樣,中文系就要懂得文字、聲韻、訓詁,還有一些古典文學、現代文學,徜徉在文學浩瀚的研究中,但對將來實際教學最有幫助的其實不是很多。因緣際會下修完了教育學程,現在也開始了實習生活,離我當國文老師的目標正一步一步的接近中,不過因為少子化與政策的因素,現今教甄的錄取率似乎越來越低,學長們的經驗都是打了好幾場硬仗才當上正式老師,教甄是一個會讓你在短時間內落榜最多次的考試有學姐在三年內落榜了六十幾次,最後終於得償宿願的考上了,我想其中的興奮與快樂是不可言喻的。

聽著學長精闢分析的講述了應考秘訣與注意要點,無非也是希望能讓我們在未來的路上走的更順遂,支持你受挫後繼續前進的動力,無非就是「為什麼你要當老師?」的原因,我想應該要更審慎的去思索這個問題,「教師本就是個提燈者,只有把燈舉高才能照亮更多學生」,新任的陽明高中林清波校長也在教育的路上堅持了二十七年,依舊保持著他的教育熱忱,樂於做個提燈者,黑夜中的燈光是一切光明的指標,縱使走的顛簸艱辛,當你得到任何一位學生的回饋,那就是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