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學生都愛聽鬼故事和笑話嗎?

昨天去幫同事代課,本來是要照進度上
POP,但我的POP寫的實在無法像同事一樣好,所以就開放讓我自由發揮吧! 

這次代的是705班,很活潑好動的一群學生,一開始就要求我講鬼故事,說故事雖然是我的專長之一,但印象中記得住的鬼故事也只有「紅眼睛」和「倒著走」,而且怕些學生不敢聽,所以本人是一點也不想說,但最後還是拗不過學生的請求,而且聽說原班的任課老師也有說過,所以就順應民心的說了鬼故事,學生聽完都起了雞皮疙瘩,聽故事的神情也很專注認真,順勢引導至生命教育議題,因為最近新聞常有國中生因壓力大或考不好,而選擇結束生命,對自己和父母都是非常不好的結果。 

接著玩起「比手劃腳」的遊戲,每位同學都躍躍欲試,但對他們來說,能活動筋骨、放鬆心情才是玩遊戲最主要的功效吧!不過有幾位同學差點就被「滿天星」、「螢火蟲」給打敗呢!大家猜的功力也不錯,幾乎每題都猜中,連我準備的題目都差點不夠。最後剩餘的時間,向他們介紹了盧蘇偉寫的【看見自己的天才】,也希望他們都能在求學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才華。 

昨天的課程就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不過今天碰到原任課老師,說他上回說鬼故事竟然被家長投訴,接到投訴電話,真讓我也捏了一把冷汗,真有那麼嚴重嗎? 

明天要和七年級至六福村校外教學,聽說明天有200台遊覽車會在六福村出現,希望明天一切都能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