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703同學們:
        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轉瞬間一學期已接近尾聲,還記得去年八月底初相見時,你們都還是群剛升上國中的國一新生,對校園的一切都還懵懂不熟悉,和我這個新手實習老師一樣,都得重新適應整個新的校園生活。還記得第一位和我說話的學生,就是食量驚人的大盧吧!你還記得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在當時,大家幾乎都不太熟稔,但經過幾個禮拜的相處,可以看到班上同學的感情都不錯,而我也經由跟班上課與午餐漸漸和同學們熟悉了起來。
  在703我看到了你們的成長,也看到了許多同學令人發噱的「天兵」行為,常會令人哭笑不得。看到福營普遍的學生裡,很多人常常不懂得事情的輕重緩急,可能和價值判斷有關吧!哪些事情是當務之急的,必定要先完成,然後才去考量其他的事情,凡事都應該以大局為重,而不是憑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不要去做,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這一項小缺點,只要懂得改進都還來得及。上回重選新幹部,有同學認為自己不適任,不敢擔此大任,但在我認為,凡事只要用心努力去做,一定都能做得很好,擔任幹部也一樣,是為同學服務,也是為自己的能力作個考驗,每位同學都有機會擔任幹部,到時候要好好把握,做好自己分內的每份工作。
  和703相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每天都會發現不同的樂趣,有更多新的體會,雖然此刻實習就將告一段落,但你們帶給我的歡樂我會永遠記住的,將來我也和你們一樣,要面對很多關的考試挑戰,就讓我們彼此加油吧!人生的旅程就像搭公車一樣,每站都有人上車下車,但能陪你到終點站的人有誰,你們應該最清楚,自己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為自己的將來盡點力。
  「態度決定一切」,你對每件事的看法與表現出來的行為態度,都能影響事情的成敗,考試成績的好壞,所以記得時時修正自己的求學態度與處事態度;「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與你們共勉之~

給仁豪:用心就能使人對你放心,我相信你一定能當個稱職的總務。
給峻逸:不只有俊帥的外表,腦中的智慧也要有,才能當個內外兼備的人。
給立廷: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記得好好把握晨間時光,別讓睡魔偷走你的時間喔!
給小涂:融會貫通的讀書更有樂趣,試著體驗看看吧!
給黃威威:適度的自戀能帶來自信,但過量就會適得其反,收起鏡子,讓自己的魅力由內在智慧而散發出來吧!
給小胖:情緒的掌控要再加油喔!守秩序有禮貌才是個乖孩子的行為,你一定能做到。
給家寶:打掃認真就屬你第一,不過得改掉迷糊的個性才行。
給承恩:默默努力的人總有成功的一天,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給嘉鈞:偶爾需收斂起玩笑的心情,認真多做一些事吧!
給志軒:聰明但是偶爾會害羞吧!給自己多點自信,多多努力。
給聖庭:抓住自己的目標,努力朝目標邁進,你將會是最亮的一顆星,要對自己有信心。
給千翔:別老喊著「老師打人」!老師並不會打人,多幫助別人能讓自己的心更懂得感激。
給小銘:禮貌是個好孩子的標記,而認真則是好學生的本分,加油囉!
給盧公:多幫助他人,你的努力大家都會看的見。
給聲弘:豐富擴展自己的視野,能讓你在快樂中學習,發現更多的樂趣。
給鴻亦:熱心助人是你的美德,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給小興興:上課要認真一點,不然「黑澀會」中的「鬼鬼」怎麼會喜歡你呢?
給劭晏:有時吃虧就是占便宜,多助人更能帶給大家和自己更多快樂。
給品箋:我想父母一定希望妳「品學兼優」,別讓大家失望喔!
給俞佩:一直覺得笑起來的妳很可愛,也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姐姐,多一點耐心能成就更多事喔!
給美雁:嫻靜不多話,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要繼續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坎巴ㄉㄟ~~~
給佩珊:運動會當天終於一賭妳吹長笛的丰采,很有氣質耶!對自己的喜好要堅持下去喔!
給Amanda:以自己為模範,帶領703更上一層樓,你是最棒的,一定做的到!
給靜郁:妳和鴻亦是我第一次親身遇到的龍鳳胎耶!我知道只要妳肯努力,前途一定不可限量的。
給雨涵:妳的貼心總是令人感動,凡事只要相信自己且努力,妳一定能做得比別人更好,勿忘我喔!
給蔚捷:投注多少努力,一定會得到多少回報的,只要堅持下去,成功一定會來臨。
給佩音: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畢竟要先有強健的體魄,才能爲自己的將來繼續打拼。
給宛榕:呵~下次再來校外巧遇吧!永遠不要被環境所影響,肯定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夢想其實離你一點都不遠。
給韋霖:美麗智慧兼具的女生大家才會喜歡,加油囉!
給怡萱:我在班上和妳的對話最少了吧!祝福妳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
給佳君:我一定會記住你們的,有空多保持聯繫,別太憤世嫉俗喔,大人們的世界很複雜,等妳長大自然就懂了!
給韶芸:妳有自己的夢想嗎?要想達成夢想前,努力讀書是最根本的基礎喔!
給獅子:要有獅子的勇猛與智慧,別當睡獅太久哦!
給饅頭:妳的天兵行為要改一改,請拿出妳身為饅頭的魄力來!
給力琳:多善加利用自己的特質,去發現屬於自己的理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以上給你(妳)們的話要牢牢記住喔!只要相信自己,認真努力去做,沒有一件事是不能達成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加油再加油,成功一定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