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好朋友都知道,許老師的手工藝能力還不差,國、高中的家政課幾乎都拿九十幾分,當時還想將來當家政老師,雖然現在是教國文,不過對於手工藝的興致可是從來沒減少的。這次婚禮有參與的朋友,在收禮處看到4隻簽名筆都是我親手做成的喔!不過婚禮結束後通通被A走了~

婚禮上想用美美的簽名筆,上網看一支好看的簽名筆至少都要150元,最便宜的也要100元,就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原本對簽名筆的作法沒什麼概念,於是就先上網看了別人做的簽名筆,然後在自己推敲作法,我先選定簽名筆的色系,然後著手買材料,經過比價的結果,發現奇摩拍賣可以找到很便宜的材料,後來就直接上網買,花頭要選4cm*4cm的大小,一支簽名筆放三朵最好看,如果只想放一朵,花頭選擇大概是7cm大小,第一次買時沒有注意到大小,買到太小的花頭,只好拿來裝飾相框,我選的4cm大小的花頭一朵大概9元,7cm大小的一朵6元,緞帶共買了三捆,其中令濤濤嘖嘖稱奇的是手拉花緞帶,一捆80元,拉出的花朵常常被用來製作金沙花,熱熔槍在億萬里買最便宜了,林林總總的材料算起來,一支簽名筆的材料費大概40-50元,比市售動輒1支一百多元的簽名筆划算,緞帶還剩一堆沒用完,濤濤還建議我可以做一做到網路上販售喔!


精心手做的婚禮簽名筆,色系為豆沙色。

材料費:
1.花頭4cm*6朵+花頭7cm*2朵+運費=100元
2.金邊手拉花(豆沙色)*80元+銀邊雙面緞帶(粉紅)*60元+三分素面緞帶(豆沙色)*55元+運費=250元
3.熱熔槍1把19元,熱熔條一包8條20元
4.雄師簽字筆1隻9元

作法:
1.先在簽字筆筆身貼上雙面膠,然後將緞帶包覆在筆身(雙面膠需黏貼均勻,筆身與筆蓋需分開黏貼製作)。
2.筆身緞帶我選用2種顏色(總覺得2種色系搭配起來比較亮眼),先將素面緞帶包覆在筆身,以螺旋狀的方式纏繞,要記得留下細縫纏繞第二種緞帶顏色,筆蓋是一樣的作法。
3.接下來將手拉花緞帶剪一段拉成花裙,長短依花裙層次的多寡自行決定,我大概是剪45cm,可以拉出2層的花裙,將花裙綁在筆頭固定。
4.使用熱熔膠將花頭固定在筆頭上,要注意三朵花的緊密貼合度,接著一樣使用熱熔槍在緞帶接縫處黏上小串珠等其他小裝飾,簽名筆大功告成。(注意熱熔槍的使用,別被燙到了。)


這是手工相框,先到IKEA買木質相框和相架,然後利用多餘的緞帶和買錯的花頭做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