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喜訊並沒有保密太久,透過我家老媽的放送,沒多久娘家的親戚幾乎都知道了,此回還特地回娘家小住幾天。 

生活作息和飲食的改變是最令我感到不適應的。在飲食上改變最多,必須實行少量多餐,乾濕分離的吃東西,胃腸才會感到較為舒服,但對某些味道開始很敏感,原先還吃的津津有味的涼拌牛蒡和綠花椰菜,因為經過冰箱的洗禮,竟然在入口時全都吐了出來,發現“我怕冰箱味”,以前幾乎不偏食的我,開始對某些食物興趣缺缺,甚而一到吃飯時間就頻頻作嘔,完全沒有食慾,獨獨對水果和粥不排斥,只能勉強自己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生活作息上,很容易餓,每三小時就必須補充食物,和大哥大嫂去逛costco時,因為忘了攜帶蘇打餅乾,餓到差點暈過去,還好有老公臨時搶買了剛出爐的烤雞果腹,而原本可一覺到天亮的我,每三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也容易疲累,整天常常都在睡覺,論文進度嚴重落後,夜晚除了頻尿外也會肚子餓,老公常被我影響到沒法好好睡覺,只要我一起身一個動作,他也會跟著醒過來。

 還好婆婆和老公都能體諒,婆婆還怕我聞到油煙味會受不了,下廚的事幾乎都由她包辦,懷孕帶給我身體上的不適,好難受啊!這樣的症狀持續了快兩個禮拜,不過在辦理新生座談時,我竟然能吃下整個滷雞腿便當,開始對醬油的料理有食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