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終於滿38W,自從醫生告知小喵整個進度超前兩週時,每天都在殷殷期盼她的到來,不過我家小喵似乎在媽媽的肚子裡待的非常舒服,目前還沒有退房的打算,任憑已經千里迢迢從馬祖提早請假回家的爸比如何呼喊,她就是不想當白色情人節寶寶~

在第十次產檢時,醫生告知胎頭其實已經開始下降了,只要多運動應該可以早點生,小喵體重預估至少已超過3500g,但一直擔心寶寶太大會不會不好生的我們,看到BBH上很多媽咪們的醫生都建議早點催生,但我的醫生卻不這麼認為,直說寶寶待在媽咪子宮中越久,只要胎盤功能一切正常,寶寶的成熟度會越好,而且看我的骨架和骨盆腔大小,自然產一定沒問題,如果勉強催生,失敗的話可是得剖腹的,而且最近催生失敗的媽咪們還蠻多的咧!一聽到這,其實有點哭笑不得咧!意思是說,我應該有無限的潛力可以生下超過3500g的寶寶囉!就算她是大頭寶寶也沒問題?!

接著依舊進行胎心音的監測,結果當然也是一切正常,不過當護士問我監測的40分鐘裡有沒有不舒服,我只感覺到肚子緊緊的,不舒服還不至於吧!後來才知道,這期間紀錄顯示有宮縮2次,但我似乎沒怎麼查覺到,真是囧~該不會到要生時也不曉得吧!而且醫生還提醒,寶寶愈到後期愈要注意胎動,因為她有可能會因成長空間變小而壓迫到臍帶,此時就很危險,所以我現在每個小時都得注意小喵的胎動,有時還得搖搖肚子或是喝甜果汁喚醒她趕緊起床動一動。

另外為了促使產程順利且早點順利生產,老公回家煮了白醋豬肝湯,聽說喝了可以軟化產道、縮短產程,煮法很簡單。
一、先買副新鮮的豬肝回家,回家洗淨切片,ㄧ副豬肝大概可以分煮兩次,用兩碗米酒+一點鹽巴浸泡約十分鐘,目的在排出毒素,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肝會呈現較白的顏色。
二、以熱水川燙豬肝,將豬肝的血水去掉。
三、熱鍋加一點油爆香老薑,接著加入水,水滾後放入川燙好的豬肝,並加一點酒去腥和鹽巴調味。
四、最後熄火前加入蔥段和白醋〈網路上是說至少加半碗白醋,但先以自己能接受的酸度為主吧!〉
老實說,白醋豬肝湯真的不好喝〈個人覺得很難喝〉,但為了產程順利,拼了~幾乎是忍著臉部猙獰的表情喝下,老公試喝了兩口,也覺得味道有點恐怖,不過加點糖會好一點,接著一整天都去爬樓梯、散步加青蛙蹲,希望小喵早早退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