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安的爸比,因為感冒併發肺炎住進了醫院,聽到電話中有氣無力的聲音,加上爸比發燒又不穩定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當天匆匆決定赴馬祖探看爸比,原先婆婆想讓我自己前往,但冰箱庫存的母乳冰棒只夠小安安喝三餐,若又碰上天候不佳可能會滯留在馬祖,因為小安安是全親餵的母乳寶寶,為了讓她喝到新鮮的ㄋㄟㄋㄟ,我勢必得將她帶在身邊,婆婆不放心我自己帶著孩子前往,臨時請人代班跟著我一同前往馬祖。上午十點去電立榮詢問帶小寶寶搭飛機的注意事項,碰巧當天下午的班機尚有機位,馬上攜帶簡便的行李出發。

h1  
我的行李很簡單,除了自身的一套換洗衣物,其他的都是小安安的衣服、尿布、小枕頭、小海馬、蘇菲等,又放入了小米、小汪和糖糖,剛好一只手提袋到機場託運,原先以為就此應該可以很順利帶著小朋友們和爸比見面,誰知烏龍事件才正要開始。

h1 
我的大頭狗手提袋自己搭飛機去旅行了~原來在松山機場掛行李時,烏龍的服務人員將我的行李吊牌與前一位旅客的名產對調,掛錯的手提袋跟著三點多的班機去了澎湖馬公,天知道有著小米、小汪、糖糖的行李,正隨著往馬公的飛機起飛,而我們竟然搭乘下一班飛機飛往馬祖南竿。想當然爾,抵達南竿機場時,我左盼右望到行李通通領光時,還見不到我的行李呀!詢問櫃台人員時,她拿著我的行李牌指著一箱名產說:「你的行李在這呀!」~此時才知道我的行李被掛錯了,趕忙通知站務人員,才知道小米她們去了馬公,囧~原先櫃檯人員還想將行李隔天寄回給我,但我隔天就要搭機回台北了,而且行李裡頭都是小安安晚上要用的尿布、衣物等等物品,晚上我要去哪生出這些東西,於是立榮馬祖機場辦事處的謝主任馬上替我聯繫馬公與台北的主管,在四點多讓我的行李從馬公上飛機飛往台北,到台北再轉搭立榮飛馬祖北竿的最後一班17:50的飛機,然後由專人在北竿搭19:30的小白船抵南竿,約莫在晚上八點行李交到了我的手上。

h3 
此時得大大讚揚立榮的危機處理很有效率,亦很感謝謝主任的幫忙,聽聞這場行李搞飛機的烏龍還是他們第一次碰到,通常是給旅客的行李牌給錯,但這次竟是直接把行李掛錯,事後主任還送了一個小紀念品以表歉意。

h3 
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安安險得有些緊張,在飛機起降時我都必須摀著他的耳朵,沒一會就睡著了,在機場也安靜的陪著我們處理行李的烏龍事件,折騰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爸比了。爸比馬上興奮的抱著小安安,對於口罩這玩意兒,小安安似乎顯得一頭霧水。

h4 
隔天就要回台北,於是跟著婆婆到馬港天后宮拜拜,旁邊的馬祖地標記錄著我們到此一遊的足跡。

h5 
不過馬祖白天的氣溫高達三十幾度,外島的陽光不是普通的毒辣刺眼,加上第一次出遠門對環境的不熟悉,小安安嚴重睡眠不足,整個人顯得懶洋洋。

h6 
匆匆造訪馬祖一天一夜,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安安表現的懂事聽話,只是精神真的很疲累,晚上回家後不到九點就想睡覺了。希望爸比身體能趕快好起來,我們在家等你回家喔!馬祖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