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下午第一堂自習課,除了國文小考外,另外準備了「個人小檔案」供學生填寫,我還帶了數位相機幫每位學生拍照,想快速記住每一位同學。

班上一共有35位成員,每位學生的家庭背景與生長環境造就出個別的差異,藉由小檔案更能深切快速的瞭解他們。
在這個班級,很少有獨生女或獨生子,每位父母幾乎都有二個小寶貝,最多還生到4個,真是個非常熱鬧的家庭。

檔案內容除了基本資料外,請學生試著書寫出自己的優、缺點,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最要好的朋友,最能談心的人,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也調查了他們每天看電視和玩電腦、看書的時間分配等,每位學生都很仔細努力的寫,讓我見識到他們天真認真的一面,不過拍照時的那份羞怯,讓人不禁懷疑是我平日見到的那位學生嗎??

總體來說,本班的學生興趣很廣泛,靜態動態活動皆有,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喜歡上即時通,也邀請我一起上來玩,且因為父母給的期許高,所以普遍希望成績能考高分,最希望老師不要打人,對他們好一點,最好能當他們的朋友,有些人也已經有男女朋友了,讓我不禁感嘆,現在的國中生也真「早熟」,但某些思想行為上真的還只是個小孩子。

不過錯字還蠻多的,下次要慢慢注意他們的用字遣辭,值得慶幸的是並沒有看到注音文,否則我可能會一個頭兩個大吧!呵~~可愛的國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