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時選出班上的學藝股長,也不知她佈置的功力如何?憑著碰碰看的運氣,班導師便將教室佈置的大任交付給她,期望她能賦予班上一個新的學習環境,環顧教室內部,要佈置的部分有學生園地、公佈欄、班級公約、靜思小語等等,八月三十日開學,評分日期是在十月十九日,應該有充裕的時間來完成這個任務。

學藝股長找了四位有意願幫忙的同學一起參與,看著她們利用午休時間訂出主題--「海底世界」,接著便著手買材料,開始動工,原以為接下來的流程都會很順利的,誰知問題才正要開始。

導師給的材料費用總共有500元,不知是否求好心切或是無法抗拒文具的吸引力,一下手就買了1800元,著實令人咋舌,但也看不出到底買了什麼材料,班上同學紛紛提出抗議,最後是經由老師的安撫下,才能繼續進行。依我暗中觀察,買的材料中有乾燥花(這跟海底世界有關嗎?)、昂貴的紙類等等,不過我想最重要的底紙總得先貼上,趁著家長日的空檔幫忙用釘槍釘上,誰知她們竟然只買了四張全開的藍色紙(紙質無法判斷,只是手輕撫過便會沾在手上,我想應該也防不了水吧!),釘完後便要求學生趕緊將底紙的材料補齊。

負責買材料的是握有實際主導權的小芸(非學藝股長),天兵的小芸接下來買了紫色的紙,問她原因竟回答:「因為我覺得紫色比較漂亮。」咳~差點沒吐血,總得要有整體性吧!只好請她趕緊拿去換回藍色,誰知過二天她說紙被班上同學弄壞了無法換,只好重買,這也不打緊,只要買對就好,哪知道再度天兵的她買回的只是藍色沒錯,但顏色淺了點,紙質也不同,只好一群人跑來問我怎麼辦?接下來不插手的話,我想進度除了嚴重落後,不知哪一天才能真正開始動工,只好請學藝股長將二種紙各裁一半,顏色深的貼在下半部,淺的貼在上半部,製造出深海淺岸的感覺,而另外二塊公佈欄,只好由我和其他同學幫忙了。

教室的美化除了能提高學生的學習動力,也能讓他們瞭解到分工合作的感覺,但在她們身上我想需再加強吧!凡事好高騖遠且堅持己見的結果,只會讓同學間的摩擦更大,老師也需適時的引導監督,才能讓佈置的進度順利進行,希望這群學生能趕緊進行接下來的美化工作,雖然起頭不甚完美,紕漏連連,但還是對她們有信心,祈禱學生的潛能能夠真正的發揮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