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起床,就覺得牙齦怪怪的,剛開始並不以為意,直到下午連吞嚥口水都感覺到困難,發覺喉嚨有點痛痛的,才驚覺---該不會又長智齒了吧!

話說我的智齒,常常在我快要忽略它的時候,又來提醒我它的存在了,真的不誇張,曾經有顆智齒一長就是半年,讓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記得約半年前,右下方的智齒長到一半耍脾氣不長了,就把牙齦的肉撐開一半,不上不下,又碰到上排牙齒的咬合,那塊被撐開一半的肉,真的就像漢堡肉一樣,被上下排牙齒給夾在中間了,當然是腫脹到極點,吃東西只好用吞的,根本無法咀嚼,撐了快三天才去看牙醫,牙醫師建議我把那塊肉割掉,開玩笑!「割肉」耶!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怎可輕易毀傷,但真是疼痛難耐,在牙醫師保證上麻藥且不痛的花言巧語下,就割了那塊肉,剛割肉時真的不會痛,可是等麻藥退去,那種痛楚真難以三言兩語就道盡,讓我流了好多血,就此埋下對牙醫的不信任。

這次換左下方的智齒在作怪了,依舊讓我痛了三天,吃飯根本就像吞飯,今天只好又找牙醫師報到了。這次經由朋友的介紹,來到另一家位於輔大對面的牙醫診所,一進門感覺還不錯,診所營造出像家的感覺,沒有冷冰冰的氣息,所以我就姑且一試的掛號等待看診。

這次的雷醫生很年輕,問完我的症狀後,開始幫我檢查,狀況就跟右下方的智齒一樣,「漢堡肉」又夾在中間了,不過這次醫生並不建議我割肉,因為牙齦腫脹的嚴重,一割肉可能會流更多血,還有可能會加速感染,所以他提出了2個方案讓我選。方案一,將上排的智齒磨圓,以免讓尖銳的智齒咬傷下牙齦,再開些消炎藥。方案二,直接將咬傷牙齦的上排智齒拔除,讓下牙齦壓力消除,一樣開消炎藥吃。

拔智齒一直是我很掙扎的事,從以前就曾經想過,拔掉後牙齦就空一個洞,吃東西就會堆積進去,清潔很不方便阿!而且重點是會很痛吧!所以一直不敢嘗試。但醫生和我細心的溝通,回答我的疑慮,分析拔與不拔的差異,因為我的智齒都長的很整齊,只是特大號的SIZE讓牙齒生長的空間受限,所以才會常常長一半就停住了,如果以後又繼續長,那我的疼痛依舊會再產生。拔掉最一勞永逸了,再加上年輕人復原狀況較快,原先擔心的洞也會慢慢由牙齦的牙骨補齊。

最後醫生給我一杯漱口水的時間考慮,身為牡羊衝!衝!衝!個性的我,就決定拔了它吧!首先先幫牙齒照X光,接著上麻藥,大概打了4針吧!醫生還怕我因為下牙齦腫脹咬棉花會痛,連下牙齦也上了麻藥,經過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的左上排智齒與我分離了。

看著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好像一部份屬於你身上的東西,忽然變成一種紀念品,只能放著觀賞,再也發揮不了它身為牙齒的功用了,同時也消除了疼痛的來源。

咬著棉花回家,匆匆喝了一杯牛奶,發覺半邊的舌頭也感染了麻藥的威力,失去知覺,連說話都有點大舌頭了,還好這次醫生沒騙我,拔去上排智齒真的比較輕鬆,現在牙齦也不痛了,下週回診,剩下的三顆智齒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