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終將來到最後一個月,這期間因為陸續接受中醫調養且進行飯分與Y字拉筋,因此目前身體狀況還不錯,至少懷第一胎曾出現的抽筋、水腫還未曾出現過,真是萬幸。

媽媽目前體重胖了八公斤,但此回產檢體重與前兩週相比並未增加,連護士都以為我故意沒吃東西,但安寶寶的體重卻有增加,超音波結果已來到2717g,頭圍依舊大兩週,真的和安安姊姊一樣要當個大頭寶寶了@@~

本次產檢攜帶了自行擬定的生產計畫書和醫師討論,唐醫師是個很尊重孕婦且細心有同理心的人,很nice的應允了生產計畫書內容,也鼓勵我要加油,一起撐到最後一刻,希望屆時生產時都能如願達成需求。


★生產計畫書內容★

準媽媽姓名:___      準爸爸姓名:___

年齡:__         胎次:_     預產期:___     我的主要陪產者:___
   
     我期待一個健康、愉快的生產經驗,也充分瞭解以下各項資訊,為讓醫護人員知道我的需要,雙方有更好的默契,我做以下選擇,希望能有一次愉快的生產經驗;但我瞭解並非所有事情都會按計畫進行,例如發生緊急狀況,我同意在獲得充分告知後,調整本生產計畫內容,並配合進行必要的醫療措施。

【待產時】

項次

我的需求

例外情形

備註

1

不希望剃毛、浣腸

 

 

2

不接受靜脈注射點滴

進產房前

 

3

非持續性帶著胎兒監測器,只需間隔使用。

當媽媽出現異常之產兆或胎兒窘迫時。

 

4

內診次數盡量減少,只在必要時進行。

急產或醫生評估除外。

 

5

可採任何姿勢待產。

 

 

6

可進食喝水。

當媽媽或寶寶出現異常情況需禁食。

 

7

不施打催生藥物、無痛分娩、麻醉藥物、消炎藥、抗生素等。

1.接收相關協助無效時。

2.破水超過24小時無規則性陣痛或醫生評估需由醫療上介入。

3.發燒或羊水混濁有異味。

 

【產程中】

項次

我的需求

例外情形

備註

1

非必要不接受會陰切開術。

醫生依生產當時生產狀況判斷,必要做會陰切開時願意配合。

孕期中有進行凱格爾運動與會陰按摩,希望能以保護會陰並減緩撕裂傷,最後仍由醫生視情況決定有無需要

2

生產時調高產房冷氣溫度。

 

 

3

生產時不按壓子宮底。

 

 

4

由爸爸進產房陪產。

 

 

【產後】

項次

我的需求

例外情形

備註

1

寶寶一出生就直接抱到媽媽胸前哺乳 (至少要肌膚接觸)。

建議新生兒處理完畢再做肌膚接觸

 

2

等臍帶停止跳動才剪。

 

 

3

臍帶留10公分

 

 

4

新生兒不施打預防針。

 

 

5

在生產前會做陰道細菌檢查,若結果呈現陰性,請不要對寶寶施行眼部藥物。

未做GBS

如必要,請至少延後五個小時再進行。

6

不施打子宮收縮劑。

若產後出血發生,仍建議施打子宮收縮劑。

 

立生產計畫書人簽名:___

主治醫師簽名:___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13  
此後就得改成每週一次產檢,說實在的真有些緊張,因為就快要和安寶寶見面,希望安寶寶能聽見媽咪的精神喊話,挑對時間出來和大家見面,安安姊姊也非常期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寶寶 二寶 生產計畫書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