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是大阪地區新舊融合的城鎮,不只有各大百貨公司林立,還有舊商店街、古寺,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處處可見打扮入時的日本妹。         
         
我想摩天輪應該是日本人最自豪的建築之一,這已經是我此回到關西看到的第三個摩天輪了~HEP FIVE!座落於鬧區中的巨型摩天輪,鮮紅的顏色是梅田的指標。


我們由大阪(梅田)車站步行至新梅田,大概花了十幾分鐘。新梅田位於大阪車站的西北方,有著由兩棟大樓支撐而成的空中花園,是個以170公尺高的空中花園而聞名的新「城市」。位在新梅田地下一樓處的瀧見小路是個美食街,聚集了許多有特色的餐廳,我們今天就要來此享用有名的大阪燒。


由簡易地圖我們找到今天的晚餐之地~きじ!!

          
瀧見小路有著濃濃的復古街道風味,在石板地的兩側搭蓋出日式房屋,似乎重現了昭和初期巷弄街坊的感覺。

         
きじ是PTT板友介紹有好吃大阪燒的地方,難得來一趟大阪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囉!


不過今晚的菜單有點為難我們了!不懂日文的我們,這幾天在日本點餐都是靠著圖片點餐,今天沒有圖片,只有菜單,看的我們一愣一愣的,有些傻眼了!但熱情的老闆似乎察覺我們的窘境,馬上親身過來招呼。老闆問我們從哪來的?一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溜了幾句中文,並建議我們可以點兩份餐點再一起分食,幫我們點了豬肉口味的大阪燒(¥600)和炒麵¥600,還一直用中文向我們保證「好吃」,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一位老闆。

         
服務生接著送上一杯冰水、小盤子與小鏟子,眼前有著一大塊熱騰騰的鐵板。座位下方有置物櫃,只要將座墊掀開即可將外套放入,吃完大阪燒外套也不會殘留食物的味道,很貼心的設計。


在師傅開始製作我們的餐點之前,老闆很熱情的邀我和他們合照,在此也很謝謝另一位台灣旅人,幫忙提醒我前來合照,否則可能老闆叫破喉嚨我都不知道是在叫我吧!


師傅揮舞著手中的鏟子快速料理食材,不一會功夫,我們的大阪燒和炒麵便熱騰騰的上桌了。


左邊的炒麵真的很好吃喔!裡頭有著花椰菜、高麗菜、花枝、火腿片。右邊就是大阪燒,裡頭是以豬絞肉、高麗菜、麵糊所調製而成,上方擺放一片豬肉片並淋上獨特的醬料,海苔粉可自行調配取用。

         
本餐吃的很開心,口味獨特卻不鹹膩,有到新梅田來一定要來嚐嚐!


吃飽喝足本想到空中庭園展望台瞧瞧,無奈剛巧碰到一年一度的大維修(真的可以去買樂透了),暫停營運,只好在外頭拍拍照過過乾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