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W3D~肚子開始覺得怪怪的!怎麼個怪法呢 ?
話說星期天吃完午餐大概隔一個小時,胃又開始充滿脹氣感,明明胃口轉好後,已經可以吃下一大碗雞肉蓋飯的我,怎麼會這麼反常,而且總感覺到肚子裡有東西在動,但是又不像是腸胃蠕動,我也沒吃壞肚子,此時的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呀!!

收到訂閱的電子報最新內容~懷孕第20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在這同時也請爸爸一起和寶寶說話,這可聯繫父子與母子感情,也是一種胎教呢!妳的腰部曲線這時候大概已快消失了!流汗的現象也較以前嚴重,這是因為甲狀腺較活躍的關係。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許多聲音:妳的說話聲、妳的心跳、妳腸胃蠕動的聲音、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她)嚇一跳!他(她)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懷孕百科上也說明,寶寶此時的大小就像葡萄柚般,只不過是個會胎動的葡萄柚~
肚子明顯可感覺子宮被撐大,以前的褲子已經完全穿不下,看著腰圍一天天變大,老實說有點沮喪,尤其在秋老虎發揮的季節,我也想穿辣妹熱褲啦!想想再過不久腰圍一定會超過濤濤,因此只能半威脅他,至少體重不能比我輕,不然我就變成全家最胖的,我可不想衝破七十大關。不過晚上每到十點肚子總會咕嚕咕嚕叫,早上八點也是,要想吃得飽足又不會胖,我真得好好研究研究,希望我家的小寶寶能在媽咪肚子裡乖乖平安的長大。

胖喵1 
快五個月的大肚照~肚子都快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